密码:

九三学社唐山路南工委社员在区两会上积极建言献策


近日,政协路南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路南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先后胜利闭幕。出席两会的九三学社路南区工委社员王建功、许玉玲、彭建霞、闫金银、岳超、薛淑霞、王彦等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为建设“经济强区、幸福路南”积极建言献策。

路南区人大常委、路南工委主委王建功谈到:大会作的四个工作报告全面详实,尤其对于人民健康和民生保障十分重视,报告中提到的许多工作尤其是对智慧医疗的关注,也是目前一线医护工作最为关注和需要的,刚刚经历的新冠疫情流调排查就体现出了信息化的高效与严谨。下一步,九三学社路南区工委将自动对标区政府工作安排和政策导向,落实各项政策措施,我个人也积极向大会提出整合力量在医疗领域申请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等建议,更好的为人民大众服务。

许玉玲等区政协委员纷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用较大篇幅强调了今后五年招商引资以发展路南区经济的重要性,围绕区委“12358”工作思路打造经济强区。建议在锁定招商方向上下真功夫,针对路南产业短板,借助南湖资源优势,围绕文化旅游、医疗康养等新兴产业项目招大引强,特别是对文旅产业发展应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同时在城南经济开发区招商引资工作中,结合国内双碳战略目标,引进相关技术、产业,并大力引进高端人才,为入驻企业提供优惠的落地政策。(张红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