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社青海省委建言青海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省数字图谱建设


3.jpg

8月13日,青海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重点提案——《关于数字构建青海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图谱的提案》督办会在西宁召开。青海省政协副主席仁青安杰,青海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杨曙光,青海省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王化平,九三学社青海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春云,青海民族大学副校长马成俊,九三学社青海省委常委、青海大学藏药学院副院长童丽,青海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韩生华,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监督检查处二级调研员宋卫忠,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综合协调处四级调研员张超等参加会议。

1.jpg

2.jpg

会上,童丽作为提案主要撰稿人代表九三学社青海省委就提案提出背景、构建青海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省数字图谱的重要意义及提案重点建议作了详细介绍。青海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参会同志代表提案承办方就提案所提建议采纳落实情况做了汇报,其他与会人员围绕提案内容作交流发言。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九三学社青海省委提出的以数字图谱助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省建设的建议立意高、创意新、建议实,紧扣中共青海省委省政府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省建设的中心工作,很好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海省民族团结建设的重要指示。朱春云代表九三学社青海省委对提案承办单位的提案办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的提案推进工作谈了具体建议。

最后仁青安杰副主席作了讲话。他说: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的重大要求,全省上下围绕贯彻总书记重大要求,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省建设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的富有成效的工作,九三学社青海省委所提建议站在科技助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省建设的角度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提案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与提案单位的沟通联系,将所提建议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