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关注项目建设 助力经济发展——社邢台市委两位社员在市政协常委会上作大会发言


8月5日,邢台市政协十三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围绕推进项目“双进双产”进行专题协商,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社员曹宽义、武东生两位同志分别进行发言。他们的建言,问题分析准确到位,建议措施有力得当,既符合邢台市长远发展方向,体现了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也展示九三学社社员的“政能量”。

曹宽义同志以《集约节约利用土地 促进双进双产提质增效》为题进行口头发言。她认为,在项目建设方面,还存在土地利用比较低效粗放,园区土地利用率不高;标准厂房建设机制有待完善等问题。她建议:一是结合正在编制的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按照布局集中、产业集聚、用地集约的原则整合现有工业用地。二是集中优势要素资源,建设高标准示范园区,增加投资企业吸引力,形成区域核心竞争力。三是推行标准厂房建设,提高土地利用率,在满足消防规范、项目生产所需功能前提下,鼓励建设不低于三层、大空间、分区垂直交通、楼体承载力大的厂房,满足适应性强、迅速开发投产和转产的要求。四是完善动态管理机制,促进园区良性发展。

武东生同志作《以“亩均论英雄”改革促高质量赶超发展》的书面发言。他建议:一是创新迭代评价办法,深化指标体系设计,引入反映社会效益(就业吸纳能力、社会保险费征缴等)的指标,健全分类评价机制。二是加强政策动态引导。提升差别化政策的力度和范围,依法依规在用地、用电、用水、用气、排污等资源要素分配、价格优惠上加大力度,扩大差别化价格实施行业范围。三是发展以集群、创新为主要特征的的现代化产业园区,鼓励小型企业升级转型,打造绿色产业体系,完善产业配套,形成相对完善产业链,提高核心竞争力。四是进一步强化招商选资工作,从源头树立亩均理念。(王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