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厦门市委副主委杨槐在市政协常委会上建言智慧社区建设


9月10日,厦门市政协主席魏克良主持召开市政协十三届四十六次主席会议,围绕“加强社区治理创新,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开展协商式民主监督。中共厦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伟华、副市长黄晓舟到会听取委员的意见建议。

九三学社厦门市委副主委杨槐代表社厦门市委在会上发言,聚焦提升社区综合治理和应对公共突发事件能力,提出了建立规范统一的社区信息化建设管理体系、加强智慧社区建设的保障措施、完善智慧社区的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模式等方面的具体建议。

本次民主监督共分8个小组,九三学社厦门市委牵头开展推进智能治理现代化小组民主监督工作,对标厦门“两高两化”城市建设目标,聚焦“推动信息技术与社区治理紧密结合,构建设施智能、服务便捷、管理精细、环境宜居的智慧社区”,查缺补漏、建言资政。社员们积极参与,共形成5篇具体建议,分别是《加快智慧社区建设,提升社区综合治理和应对公共突发事件能力》(社思明区基层委副主委周正执笔)、《关于推动信息技术与社区治理紧密结合的若干建议》(思明区第五支社吴志强执笔)、《打破数据孤岛,推动社区治理向数字化、智慧化迈进》(福建海洋研究所支社刘榕和执笔)、《加快社区智慧停车建设 破解停车难题》(思明区第五支社孙龙喜执笔)、《升级社区治理模式 推动共建共治共享》(思明区第五支社周晓瑜执笔)。(杨政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