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武汉市新洲区支社参加区党外代表人士第三季度座谈会暨政党协商会议


9月13日,新洲区党外代表人士第三季度座谈会暨政党协商会议在区委四楼会议室召开。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潮,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舒贵传,区委统战部有关领导及区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舒贵传通报了新洲区2021年上半年经济工作和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区委统战部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各民主党派汇报了前期开展服务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做法,并提出了下步工作打算。 
会上,各民主党派就上半年经济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九三学社新洲区支社代表发言:新洲区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克服疫情不利影响,紧盯工作短板,聚焦重大项目,全力促进恢复经济增长,令人倍受鼓舞。同时,希望进一步优化新洲区营商环境,更加关注民生改造工程,改善交通环境,增强新洲对外来人口的吸引力。新洲区支社以“共画‘同心圆’、共谱‘主旋律’”为题汇报支社开展基层社区共建相关工作情况,并提出了在前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表示在下步工作中,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推进基层共建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实效。 
高潮在讲话中强调,一是各民主党派要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前期基层共建工作初见成效。要广泛凝聚工作共识,将统战工作重心下移,向基层倾斜,发挥参政议政优势,提升工作质量。三是要打造服务基层治理品牌。注重内涵提升、注重资源连接、注重项目出力、注重品牌培优。(叶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