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社员在市政协十三届二次常委会会议上积极建言


9月24日,唐山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二次常委会会议,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为专题进行协商议政。市政府副市长张涛应邀出席会议并作“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的情况报告。共有6名委员围绕我市科技创新平台建设问题进行了口头发言,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提出了许多有现实针对性和重要参考价值的意见建议。其中两位为九三学社社员。

市政协常委、社市委参政议政部部长、唐山学院高等教育发展研究所主任范红辉以《优化科技创新平台布局与服务的建议》为题作会议发言。她认为,全面多维动态地掌握科创平台布局与服务,是加强新时期我市科技创新治理体系及其治理能力建设的重要任务。她建议,一是要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布局的顶层设计,二是要提升科技创新平台服务运行机制,以加快我市科技创新平台建设。

市政协委员、社市委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华北理工大学经济学院教授甄翠敏以《加快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推进科技产业融合发展》为题作会议发言。她认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对科技创新工作高度重视,不断推动我市科技创新工作打开新局面。但与我市目前科技创新发展的需求相比,在要素支撑能力和平台实效上还有待进一步提升。她建议,一是串珠成链,适度超前谋划京津冀(唐)产业科创长廊;二是四链融合,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三是引育并重,加快推进科技创新人才集聚;四是政府引领,尽快完善创新生态体系。(孙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