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副主委范柏乃参加“直通车”报告办理工作座谈会


2021年8月,九三学社浙江省委通过“议政建言直通车”,向中共浙江省委省政府报送《建立健全数字经济安全风险的治理机制 着力推进我省数字经济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调研报告,分别获省委书记袁家军、省长郑栅洁、常务副省长陈金彪、副省长卢山等领导批示,由省经信厅会同有关部门办理。
9月29日,浙江省经信厅牵头召开省领导批示办理座谈会。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副主委、浙江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副院长范柏乃代表社省委参加会议。会上,省经信厅介绍办理省领导批示的相关工作背景,社省委介绍该调研报告的主要思路和想法建议。省委网信办、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市场监管局、省大数据局和省经信厅数字经济处、软件处、产业数字化处、云计算处等处室有关负责人,分别结合工作职责,介绍有关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针对性地提出办理意见。大家一致认为,该调研报告内容丰富,指导性强,有利于推动相关工作。社省委对省经信厅等部门对调研报告的认真办理工作,表示感谢。
该调研报告认为,数字经济日益渗透到经济社会的各个领域,当前面临着数据信息运行、数字经济产业、数字经济市场、关键核心技术、信息基础设施等五大安全风险,就健全数字经济安全的治理机制,提出了提升数字经济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加强对数字经济安全风险治理的统筹规划、尽快建立数字经济安全风险预警研判系统等七方面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