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积极围绕浦东“引领区”建设建箴言、献良策——九三学社浦东区委召开区政协提案交流会


10月20日下午,九三学社浦东区委在浦东新区办公中心召开2021年区政协提案申报交流会,区政协副主席、社区委原主委唐石青和区政协提案委副主任程晓明受邀出席,社区委副主委高晓燕、秘书长李家玲、参政议政专委会主任沈琳崴及各提案负责人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近四小时的交流过程中,各提案负责人依次详细介绍提案内容,并与专家深入探讨,围绕调研深度、提案聚焦和建议可行性等多方面精细打磨,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

2021年,社区委在参政议政工作方面积极拓展思路,提前布局、优化流程,实现了区政协提案征集工作的任务前置、内容聚焦和特色凝练。在社区委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社区委参政议政专委会于9月中旬牵头策划和组织了此次提案征集,紧密围绕浦东新区“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主题,就补强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高科技产业链、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构建高水平基础研究体系、新能源汽车规划布局等重点方向,结合九三学社界别优势,通过前期细致深入调研,共征集社区委各专委会、各支社提交的25篇提案。

唐石青和程晓明充分肯定了社区委的工作成绩,并高度赞扬了社员们的参政议政热情。唐石青更是直指提案工作精髓,建议课题组找准解决问题的对象,提出可落实的措施,为提案内容的进一步深化指明了方向。(九三学社浦东区委 李家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