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专职副主委孟昭宽受邀参加《政协民心桥》栏目


image.png

2021年11月18日,《政协民心桥》推出2021特别策划节目“深学笃用,凝心聚力——天津市政协提案会前调研征求市民意见建议活动”第四期《青少年口腔、视力和心理健康,还有哪些盲区与短板》。天津市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孟昭宽受邀走进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广播新闻中心与市卫健委妇幼健康处处长邵晓君、疾控处副处长李少刚交流,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参加节目的还有社市委医药卫生专门委员会委员、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赵岩,社和平区委委员、天津市口腔医院副主任医师张智玲。

在和听众的互动交流中,孟昭宽表示人民群众的心事、难事,始终都是九三学社市委会参政议政的关注点。九三学社市委会医务界人才相对集中,特别是在“双减”的背景下,我们将调研的重点转向了青少年的身心健康,陆续开展了口腔、视力方面的调研,今年还把《关于设立并实施天津市儿童及青少年牙颌面发育管理计划的建议》作为重点调研选题。在明年的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上将提交相关提案,推动问题的解决,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他欢迎听众朋友提出意见建议,并将择优吸收到提案中。

针对社市委的调研和听众的提问,邵晓君和李少刚介绍了近十年市卫健委在青少年口腔、视力和心理健康上做的工作。

赵岩和张智玲作为社市委青少年视力、口腔健康调研负责人,介绍了调研的情况和调研报告的主要内容,回答了听众关心的问题。(九三学社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支社  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