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马国青代表社北京市东城区委席东城区党派团体协商通报会


 2021年11月19日上午,社北京市东城区委主委马国青应邀参加东城区党派团体协商通报会。中共东城区委、东城区政府等领导出席,各民主党派区委、东城区知联会、东城区工商联主要领导出席本次会议。会议协商了新一届区政协名单(草案),协商了区委、区政府两份工作报告。

会上,马国青代表社北京市东城区委充分肯定全区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过去五年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效,肯定区委、区政府报告内容全面、数据翔实,措施得力,可操作性和可考评性强。并就区政府报告提出六点建议:一是建议报告的主要目标,增加“社会治理系统性”和“总体安全观”的表述,增加对外开放和国际交往的内容;二是建议增加“体医融合”“体教融合”等表述,以促进体育与其他领域融合相结合;三是建议增加“融合发展文化遗产”内容,老字号与博物馆强强联合,政府主管部门在二者间构建合作沟通机制,促进二者组合销售;四是建议增加考虑金融业、创新产业与“北交所”的衔接与配合;五是建议建议增加政府治理数字化智能化相关内容,强调通过配置规划、技术进步和数据资源开放,提升治理体系的现代化;六是建议报告中的登记失业率与区委报告中的调查失业率协调统一。此外,他还就东城区工作提出建议:区委、区政府应关注社工职务晋升难、收入增长难、资质考取难、加班补偿难,建议探索性开展优秀无职务社工短期挂职社区副职,制定针对不同收入水平社工的帮助帮考计划和休假补偿机制,开展最美社工家庭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