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眉山市社员程琪麟论文获四川省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会2021年度优秀论文表彰


近日,2021年度四川省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会以“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主题的论文征集和评选活动落下帷幕。经专家评定,九三学社眉山市委市属委员会一支社程麒麟撰写的《政协协商助力基层治理打通“最后一公里”》征文从249篇论文中脱颖而出,获得2021年度优秀论文表彰。

本次论文征集,是省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会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政协2021年工作要点和省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会理论研究计划开展的。

程麒麟撰写的《政协协商  助力基层治理打通“最后一公里”》,通过对基层治理现状的分析,找出现行基层治理的不足,结合政治协商之于基层治理现代化的价值意蕴和基层政协与基层治理互动的内在机理,提出做好“四”新,是政治协商助力基层治理打通“最后一公里”的关键。作者着眼基层治理,以严谨治学和实事求是的精神研究思考,找准薄弱环节精准剖析,归纳总结,并最终提出解决之道。其研究结论为如何将民主协商的理念贯彻落实到基层治理中提供了有益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