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社武汉市委参加市政协“建设国家科技创新中心” 常委专题协商会


11月4日,武汉市政协召开“建设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常委专题协商会,市政协主席杨智出席会议。 
会上,武汉市科技局负责人通报了我市建设国家科技创新中心的工作情况。目前,“一中心三高地”的建设已全面展开,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进展顺利,重点产业实力进一步增强,热带雨林式创新生态逐步形成。 
武汉市政协常委、社武汉市委专职副主委付文芳就《关于推进我市“四不像”新型研发机构建设的建议》进行发言。她表示,解决我市“四不像”新型研发机构发展面临的问题,重点在于机构自身体制机制的改革和政府面向产业、面向未来战略方向的调整,建议: 一是开展机构混合所有制改革; 二是强化机构服务能力建设; 三是建立完善的内外部全面考核机制; 四是政府购买服务向机构倾斜。 
9名市政协常委、市政协委员、市政协智库专家分别从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经信局负责人就相关热点与政协委员互动交流。 
杨智强调,要深刻认识建设国家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意义,这是服务国家战略布局的现实需要、引领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驱动武汉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动能、释放武汉科教资源优势的必然选择;要认真研究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中的重要问题,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加强核心技术攻关、集聚高端创新资源、优化科技创新环境。市政协要紧紧围绕建设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履行职责,跟踪调研、协商建言,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开展民主监督,推动各项政策落实、短板问题解决,切实推动武汉建设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取得实效。 

市政府党组成员赵峰到会听取意见。市政协副主席付明星、陈光菊、梁鸣、干小明、陈邂馨,市政协秘书长陈跃庆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