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石景山区工委举办“两会”新当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培训暨提案建议准备会


12月7日下午,在石景山区“两会”即将召开之际,为提高新当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使他们尽快进入新角色,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石景山区工委召开新当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培训暨提案建议准备会。新当选的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14人参加会议。区工委主任刘铁军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先介绍了个人情况和专业特长。副主任兼秘书长胡卓群根据自己在提案委多年的经验从提案的关注点、四个要素、注意事项和如何提高提案质量等方面进行了辅导。赵平、李海英、丁利霞也分享了自己担任上一届政协委员期间关注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调研,认真履职和撰写提案建议的经验体会。

会议还对大会发言、PPT演示文稿和党派提案进一步进行讨论修改,每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还汇报了个人提案建议准备情况,与会人员进行讨论交流,提出意见建议。会上,大家积极发言,气氛热烈,启发了思路,完善了方案,使新当选的代表、委员受益匪浅,对今后的履职充满了信心。

刘铁军最后强调,全体人员要树立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强学习,注重调研,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聚焦人民群众的普遍关切和期待,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认真履职,为石景山区深入实施城市更新和产业转型战略,全力打造新时代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贡献九三人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