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桂林市委员会举办2021年提案宣讲会


12月12日,九三学社桂林市委召开2021年提案宣讲会,对各基层组织提交的提案材料进行宣讲和评选。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参政议政部部长罗筱宁,中共桂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市侨务办公室主任程海超应邀到会指导。

各专委会、基层组织共提交23件提案材料,择优选择21件在会上宣讲。提案内容涉及经济、交通、农业、城市建设、教育、环保、医疗等民生热点问题。

罗筱宁对宣讲的提案作了精彩点评。她说,各基层组织的提案经过充分调研,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选材立足于城市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群众生产生活,充分体现了九三人的社会责任感。在会上,她还对每一件提案提出了修改意见。

经评选打分,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其中,九三学社桂林市临桂二支社提交的《关于优化临桂区公交线网的建议》获一等奖,九三学社桂林市农业科学研究中心支社提交的《关于加快发展花卉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的建议》和九三学社桂林理工大学支社提交的《关于加快推进漓江风景名胜区内农村生活污水分散处理的建议》获二等奖,九三学社广西植物研究所支社提交的《关于加快推进我市中药生态农业建设试点,促进中药材壮瑶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九三学社岩溶地质研究所支社提交的《关于加强研学助力桂林喀斯特景观资源可持续利用的建议》和九三学社桂林医学院支社提交的《关于慢性皮肤病医保报销政策改进的建议》获三等奖。

20年来,社桂林市委坚持每年举办提案宣讲会,这项工作已经建立了长效机制,成为富有特色的参政议政工作品牌,产生的许多优秀提案作为社桂林市委集体提案提交市政协并被重点督办。

社桂林市委主委卢全喜,副主委胡天峰、梁士楚、潘玲,常委韦征、胡占文、张振铭、陆绮荣以及桂林市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骨干社员及机关专干近70人参加会议。(黎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