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廊坊市委建议开展政务服务社会监督员工作在全市得到推广


日前,由九三学社廊坊市委提出的“建立社会监督机制,选聘政务服务社会监督员”建议,在廊坊市得到推广落实,为调动社会力量参与营商环境重点领域常态化监督开展了有益尝试。

建立社会监督机制,选聘政务服务社会监督员(以下简称社会监督员),是在行政监督、舆论监督、党派监督、政协监督的基础上,再增加监管的“一只眼”,落实服务绩效由企业和群众评判的工作要求,充分运用社会力量加强营商环境重点领域监督,进而构筑相对完整的监督体系,有效地扩大监督的覆盖面。

九三学社廊坊市委八届委员会成立以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托自身优势,研究决定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年度调研重点课题。主委田景红亲自谋划制定调研工作方案,分管副主委牵头成立调研工作专班,依托廊坊市行政审批局建立了九三学社调研履职基地。调研工作专班先后6次与市行政审批局、市发改委、市政协和大厂、固安县行政审批局召开专题调研会议;3次赴市行政审批局和大厂、固安县行政审批局实地考察。

下一步,社廊坊市委拟从社内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择优推荐10人左右为政务服务社会监督员,按照市场准入准营、工程项目建设、科教文卫、民生服务等四方面,分类分组对全市营商环境重点领域实施监督,为推动全市政务服务工作水平迈上新台阶做出应有贡献。(王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