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浦东区委:构建高水平基础研究体系,持续提升引领区科技创新策源能力


 2022年1月10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浦东新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召开。

11日下午,政协浦东新区七届一次会议进行大会发言。大会发言是政协履行职能、建言献策的重要形式,也是政协参政议政水平的直接体现。

会议上,15位委员分别代表相关界别或委员个人就构建浦东高水平基础科学研究体系、数字卫生发展、绿色消费、营商软环境建设、海域立体分层设权等主题作了发言。

“九三人”一如既往活跃在“前线”,紧扣上海中心工作,对标重大战略任务,积极建言资政。

九三学社浦东区委副主委高晓燕代表九三学社浦东新区委员会,在大会上作题为《构建高水平基础科学研究体系,持续提升引领区科技创新策源能力》的发言。

发言指出,浦东新区在基础科研领域拥有良好前景,但现状仍存在着区域参与度不强、目标指向度不清、高水平原创成果不足等问题。

为服务国家战略、迈向更高质量发展阶段,发言建议:一、方向引导,系统谋划基础科学研究的工作框架。二、精准赋能,前瞻提升基础科学研究的内涵实力。三、共赢共享,开放推进高水平国际国内合作交流。四、有效支持,科学设计有利基础科研的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