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成都社员履职进行时


成都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将于2022年1月23日召开,成都市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将2022年1月22日开幕,成都即将进入“两会”时间。来自九三学社的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带着强烈的使命感,在勤勉学习,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带着他们的建议提案来了。

 成都市人大代表孔志红:

建议加快都市农业发展

孔志红长期坚守在农口一线,她在调研中发现,当前农业存在农业产业格局各自为阵,产业优势不够突出、农业经营主体经营体系单薄乏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有待大力培育等问题。

她建议:建立健全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各方联动的服务体系,探索和出台鼓励发展现代都市农业的金融、用地等各方面激励政策,完善科技成果的推广和应用。

以标准化、专业化和科技化为内生动力,注重特色化、差异化、景区化,提升现代都市农业产业园区的生产力和生产品质。优化“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积极开展龙头引领、农产品产地加工、精深加工建设,提升现代都市农业的市场竞争力。

突出科技创新和人才战略,建立健全“校地合作”、“院地合作”和“地企合作”等现代都市农业产学研用长效机制。

强化品牌战略,提高品牌意识,加快农业标准化建设与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同步建设,着力打造本地知名品牌,提高品牌影响度。

利用“互联网+”战略,线上线下充分融合,完善现代物流体系。

 

成都市政协委员苟义昌:

建议在我市试点打造“碳中和”园区

 成都作为国家批准的低碳试点城市之一,荣获首批“全球绿色低碳领域先锋城市蓝天奖”。为更好打造绿色低碳的名片,他建议在成都市试点建设并逐步推广“低碳绿色”示范园区,并提出了具体建议:建设包括场内风电和屋顶光伏等形式的分布式清洁能源项目,提高绿电消费比例,建设集可再生能源、智能微网、智慧水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绿色园区生态系统;通过选用高能效空调系统、优化机房布局、应用水冷设备、优化服务器负载等方式,降低行政办公建筑能耗与废弃物产量,优化水循环;变革运营管理方式,提高办公电子化水平,鼓励园区职工减少排放;尝试“CCS工业园区”模式,即与其他需要依赖CCS技术减排的行业(如钢铁、煤电等)组团开展碳抵消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