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两会”代表、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1月21-25日,邢台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政协邢台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邢台会堂胜利召开。

“两会”期间,我社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25页的政府工作报告分量十足。一组组详实数据,一句句庄严承诺,一桩桩重点工作、一件件惠民工程,谱写出邢台市高质量赶超发展的新篇章。

与会代表、委员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政治站位高、目标方向明、内容举措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谋划发展目标科学可行,措施得力,对今年的工作部署清晰、全面具体,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刘贞哲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工作全面具体,数据详实,精准量化。部署工作思路清晰,路径明确,精准到位,既符合邢台的实际,又积极回应了人民群众期盼。政治站位高,目标定位准,发展举措实,凝聚共识,鼓舞士气,振奋人心。今后工作中,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机遇。紧紧围绕“一三五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扎实履职尽责,为推动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勾艳华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充分体现了政府坚持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工作作风,催人奋进,备受鼓舞。报告在总结成绩时,实事求是。市政府凝聚强大合力,全面履职、主动作为,紧紧围绕“一三五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扎实推进“六稳”“六保”工作,着力打造了“实力邢台”“品质邢台”“美丽邢台”“活力邢台”“幸福邢台”建设,成绩喜人,鼓舞斗志。报告在分析问题时,准确科学。报告毫不回避地把我市在经济运行、生态治理、城市建设、民生领域、营商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摆在报告上,摆在全市人民面前,充分体现了政府不怕困难、迎难而上的工作作风。报告提出的目标,切实可行。报告部署2022年工作,坚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邢台,用“八个持续”在实施项目带动战略,推动产业提质提效、新型城镇化进程、生态环境治理、重点领域改革、乡村全面振兴、民生保障改善、平安邢台建设等方面提出具体工作,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具体、切实可行,把握了新常态下经济发展的新变化、新要求,为我们谋求新成效指明了方向,具有很强的预见性和前瞻性,为全市人民构画了宏伟蓝图,给全市干部群众鼓足了干劲、激发了动力。

王莉萍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中,聚焦“五个发展”的既定目标,紧紧围绕市委“一三五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全面稳妥推进各项工作,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在疫情影响和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特殊时期,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5%,成绩真是来之不易!作为内丘团的人大代表,会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内丘县各项事业发展。同时建议,一是要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做好引进和存量企业的各项要素服务保障工作,当企业家的贴心人,真正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二是要围绕优势产业延长产业链,以科技创新结构引领产业优化,积极培育“专精特新”企业;三是继续发挥好内丘县中医中药优势,充分挖掘当地旅游和文化资源,推动中医药+康养+大健康特色产业顺利发展。

曹宽义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体现的邢台实际、回应了百姓关注,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城市发展中的具体体现。2021年面对经济不确定性、新冠疫情两次到访、消费预期降低三重压力,仍然取得多项突破性成绩,是市委的正确领导、是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财政收入、科技创新、民生工程等亮眼的数字给予邢台人民信心与希望。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更应该深入学习、积极响应,寻找城市发展重点,为实现参政参到点子上找准目标,撰写高质量、有实用的谏言献策材料,为我市高质量赶超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邓一洁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立足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增强民生福祉,努力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加幸福、更加美好。集中体现在“细、实、精”三字上,每组数据都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医、教、养等方面。一是医疗方面,邢台拥有两家三甲医院,实现了胸痛中心全市覆盖,胸痛单元建设全省第一,加强中医中荮学发展,建设国医堂30家,把中医中药传统医疗纳入医保,既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又促进中医中药的发展;二是教育方面:成立了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中心,新改扩建小学、幼儿园86所,新认定普惠性民办幼儿园126所,重视农村学前教育建设106所。加强人才引进,注重教师队伍建设。全市骨干教师实行轮岗制。重视本科职业教育发展,新增和在建各1所本科职业院校。三是养老方面:老旧小区适老化改造181个,1805户。完成和新建养老机构63家,医养结合项目40家,日间照护服务站273家。积极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和养老服务水平的提升。以上这些举措,为品质邢台、美丽目标邢台、活力邢台、幸福邢台建设做出有力的保障。

李喜朋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用大量数据总结了一年的政府工作,是一份凝心聚力,催人奋进好报告,听后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作为政协委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自己的委员意识,责任意识,要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围绕“2022年政府重点工作安排”提出高质量的提案,为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邢台,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志军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丰富、数据详实。报告对2021年工作进行回顾,在经济下行、疫情影响、水患灾害等多种不利条件影响下,全市经济增长、社会事业进步、人居环境持续改善等,取得这些可喜成绩,着实难能可贵。报告还对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着力从八个方面入手:实施项目战略、产业提质提效、新型城镇化、生态环境治理、重点领域改革、乡村全面振兴、民生保障、平安邢台等,向人们展示了一个忠诚、高效、法治、廉洁的政府形象。会后,我将认真组织学习,全面贯彻这次会议精神,按照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总体思路和目标要求,为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平稳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李继存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以七个“着力”概括总结了一年来我市在建设实力邢台、品质邢台、美丽邢台、活力邢台、幸福邢台取得的巨大成就,报告数据翔实、思路清晰、逻辑严密,总结成绩客观、真实、准确。2021年在多重不利因素和压力下,邢台的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取得如此巨大的成绩实属不易!报告对今年的工作安排科学务实,既要高水平发展,又切实可行;既要整体推进,又要重点突破;既有目标任务,又有具体措施;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干部群众的齐心协力,2022年一定能开创幸福邢台建设的新局面!作为一名新任政协委员,聆听报告后,我倍受鼓舞,感觉责任重大,我一定多向老委员学习,结合自身本职工作,多参加调研,多建言献策,为邢台的幸福明天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王琎利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为我们工作指明方向,2021年面对新冠的两次袭击,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我市调结构稳增长,多重挑战取得了这么好的成绩,来之不易,实力邢台首次超过三百亿大关。绿色发展,美丽邢台有较大突破,森林覆盖率达到35%,聚焦开放发展活力邢台,项目平均开工时间提前30天以上。重点抓了七个方面的事,抓产业上项目,经济运营提质增效,促改革、优环境,城市品质不断提升,治根本,顾长远,治根本,顾长远,生态环境显著改善,强农业,美农村,富农民,办实事,惠民生,民生福祉全面增强。我认为2021年邢台市政府扎扎实实为百姓办实事,抓经济促生产,可以说,这一届政府是人民最信任的政府。2022年的工作安排重点是必须坚持政治思维,必须坚持人民至上,一切从群众的需求和感受出发,把人们群众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让百姓生活的更加美好幸福。必须坚持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实事求是,不弄虚作假,稳扎稳打。优先发展教育,加强助老扶幼,推进养老事业发展,医养康养相结合,养老服务体;大力推动三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全面加强政府的自身建设,坚持以政府的紧日子换群众的好日子,用干部的廉政敬业换百姓的安居乐业。结合我们的本职工作,回去之后全心全意为百姓服好务,看好病,要用自己的一技之长,到学校乡村普及教育,让老百姓少生病,不生病,这是我一生的最大愿望。

李谦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内涵丰富,立意深远。总结2021年工作,成绩客观全面务实,形势分析深入透彻;确立2022年任务,目标明确积极稳妥,工作谋划重点突出,是一份高举旗帜、指引方向、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推进养老事业发展,加快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着重提升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水平,完成适老化改造1805户,培育等级养老机构20家”,这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将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主动在政协工作中履职尽责,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用实际行动践行政协委员的责任和担当,努力为邢台现代化高质量赶超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军磊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详实,数据充分,振奋人心。2021年在面对新冠疫情、经济下行压力、有记录以来最大降水等多重压力挑战下,仍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绩,多项工作创下全省第一、空气质量退出全国倒二十等一系列工作给全市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作为一名政府机关工作人员,以后的工作中,牢记“人家100分是满分,我们100分才及格”的标准要求,少推诿、多担当,把难办的事办成,把该办的事办好,把必办的事办早,做到眼前事不留尾巴,长远的事不留意遗憾,确保办一事、成一事,干一件、成一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