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召开植物能源开发与利用课题研讨会

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召开植物能源开发与利用课题研讨会


 

“利用MNP标记法进行DNA指纹数据库构建,就像高德地图等拥有大数据的企业,将信息资源牢牢掌握在手中。从而实现精准快速鉴定生物身份,广泛应用于农业、医学、法医等领域”。3月1日下午,在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召开的植物能源开发与利用课题研讨会上,江汉大学系统生物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教授彭海介绍到。

据了解,MNP标记法由彭海教授团队原创发明,解决了多项生物DNA鉴定的“卡脖子”技术难题,克服了原有技术在准确性、效率、实验污染等方面的局限,准确性提高到99.98%以上,极大地提升了检测效率,带动了生物身份检测技术与应用的革新。

会上,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付文芳表示,MNP标记技术在众多领域特别是种业知识产权保护方面,有重要作用和独特优势,期待校企加强合作,取得丰硕成果。省九三学社也将发挥党派优势,积极向各级政府建言献策,激励科技创新,推动湖北打造种业知识产权保护高地、深入推进长江大保护、开展新一轮能源革命。同时助力搭建经济发展平台,通过调研座谈等形式,服务企业长远发展,构建良好营商环境。

武汉兰多生物科技公司首席科学家吴道洪博士、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研究院院长赵政,社省委、社武汉市委机关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王博、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