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商丘市委在市政协会议上收获满满

大会发言一件 优秀提案五件 优秀政协委员三名


在前不久结束的商丘市政协五届七次会议上,九三学社商丘市委收获颇丰。一件提案被作为大会发言,社市委一件集体提案和四名社员的个人提案被表彰为优秀提案,有三名社员被表彰为优秀政协委员,是商丘九三近年来收获最多的一次。

自2017年7月九三学社商丘市四届委员会成立以来,社商丘市委在抓好队伍建设的同时,更加注重提高社员的参政议政水平。社市委以社河南省委社务工作量化评价为主要抓手,以“三个一”建设中的“一组织一课题”为参政议政落实平台,出台了制度,落实了分工,并调整补充了提案工作委员会成员,在主要会议节点开办参政议政培训班或参政议政工作推进会,围绕社中央、社省委的“命题”做好调研工作,根据市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出题”调研,在全社营造了“主委抓,抓主委”和“参大政,大参政”的气氛。

在这次政协全会上,由社员张春华、吴茜盈、李辉持续关注并深入调研的提案《关于推进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提升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质量的建议》被作为大会发言;社商丘市委提交的《加大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社员徐新华提交的《关于依法实施机动车避让行人的建议》、社员王卫平提交的《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和农村实用人才的建议》、社员曹爱民提交的《在“治未病”上下功夫,防止“好同志”变为“阶下囚”》和社员张晓民提交的《在商丘中心城区推广积极月季花》的建议,被评为优秀提案。

由于建言献策水平高,再加之积极参加市政协组织的调研活动,王卫平、曹爱民和李辉被表彰为优秀政协委员。(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