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广元市水利局赴九三学社广元市委开展提案办理走访工作


4月21日,广元市水利局副局长陈榕、总规划师王翼龙一行来九三学社广元市委就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094号集体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上门走访、座谈交流,九三学社广元市委专职副主委沈庆文参加座谈。

微信图片_20220418171752_副本.jpg

市水利局王翼龙介绍了目前本市生态建设工程、小流域治理工作的基本情况。表示将在总结现有治理工作的基础上,充分借鉴吸收提案建议,充分挖掘资源,进一步落实国家和本市关于加快国家生态清洁小流域创建示范工作的要求,积极推进我市水利工作不断趋于完善。

陈榕对九三学社广元市委长期以来对水利工作的关注与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九三学社广元市委提出的“关于践行两山理念以新理念新机制推进小流域综合治理的建议”,指出的问题很鲜明、很突出,提出的建议很有针对性,体现了对传统小流域治理工作的关注和爱护,对于加快推进我市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促进河湖生态修复与保护、加快建成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等工作有积极的参考意义。

沈庆文对提案提出的背景和建议进行了充分介绍。他表示,广元市境内各流域山川秀美,九三学社广元市委提出创新理念机制推进小流域综合治理的建议,是认真践行“两山”理论的具体举措,是主动对接九三学社中央开展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具体作为,是积极参与筑牢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保护、广元康养立市以及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具体行动。希望通过加强部门之间的统筹协调,多措并举的有效措施,同步推进我市水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定会探索出一条符合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并重的道路。

双方最后还就贯彻落实横向水土保持补偿机制、生态流域清洁建设等其他具体工作进行了交流,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继续加强沟通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