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滨州市委提案助推山东省首个“24小时医保智慧云药房”落地滨州


4月26日,滨州市“24小时医保智慧云药房”现场示范会召开,这标志着山东省首个“24小时智慧医保云药房”在滨州正式落地。

一直以来,九三学社滨州市委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工作,秉承“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的理念,紧盯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教育、卫生、民生等问题开展调研,撰写提案。

医疗保障是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的民生工程,是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的重要工作。在2022年全市两会上,九三学社滨州市委围绕医保政策落地落实开展调研,提交了提案《关于开设24小时自助可医保结算药房的建议》。该提案得到了滨州市医保局、滨州市卫健委、滨州市市场监管局等多个部门的高度重视,立案以来,相关单位多次与九三学社滨州市委联系、座谈,积极推进落实。

滨州市医保局定制的“24小时医保智慧云药柜”依托实体定点药店布置,可储备232种药品,实现了24小时互联网医院视频沟通服务,同时支持医保支付等多种支付方式,大大提高了医疗服务环节的效率和方便性。

提案关系民生福祉,履职之责重有千钧。近年来,九三学社滨州市委充分运用提案方式,传真言、抒群言、建诤言、务要言,提交了提升职业教育水平、加强基层卫生院建设、加大医保异地结算力度、加强义务教育阶段小班额建设、取消黄河大桥收费、加装红绿灯计时器等事关民生福祉的意见建议,许多提案转化为滨州市委、市政府的具体工作举措,推动解决了一批老百姓关注的操心事、烦心事。一件件与时代发展“合拍”、与党政中心工作“同频”、与人民需求“共振”的提案,凝聚了九三学社社员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民生持续改善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富强滨州贡献了力量。(刘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