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南通市通州区基层委员会多件政协提案被列为领办督办重点提案


近日,南通市通州区政协从十四届一次会议提案中遴选出16件事关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民生热点方面的提案,九三学社南通市通州区基层委员会有5件提案被列为重点提案,由区领导领办督办。

社通州区基层委员会集体提案《关于加快建设产业创新高地、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的建议》是本届政协大会的一号提案。该提案由社通州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季小军亲自挂帅,社员蔡志兵、王鑫鑫执笔,提案建议我区加快建立产业创新机制、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创新能力建设、夯实产业创新发展平台、优化产业创新发展的生态,牢牢把握产业创新这个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实现提升产业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目标。

重点提案《关于进一步盘活国有闲置资产的建议》由社通州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刘亚华执笔,他建议推进通州域内国有资产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多措并举开展盘活闲置国有资产工作,让“沉睡资源”激发城市活力。
重点提案《完善信访工作机制,彰显法治精神》由社员蔡志兵执笔,他建议从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政治高度,重视信访,把群众工作做好,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落实在日常工作中。
重点提案《关于推动婴幼儿托育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由社员张晓燕执笔,她建议建立托育公共服务体系,大力发展街道(社区)幼儿日间照顾中心、学前(早期)教育机构等学前教育服务体系。
重点提案《关于强化农村包厨办宴食品安全监管的建议》由社员尹金岳执笔,他建议要充分保障居民“舌尖上的安全”,引导包厨到相对集中的企业食堂或农村广场办宴会,严把厨师及帮工人员健康关、食品采购关、食品贮藏关、操作规范关等。
自社通州区基层委员会成立参政议政委员会以来,提案数量和质量连年攀升,本次政协大会,共提交了提案92件,超过大会提案总数的四分之一,今年又有5件提案同时入选区领导领办督办重点提案,有效提升了广大社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再次展现了社通州区基层委员会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下一步,领办提案的领导将通过现场视察、座谈协商等形式对提案进行督办,以推进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