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景德镇市委开展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6月14日下午,九三学社景德镇市委就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84号委员提案《关于为乡村产业振兴提供特色气候服务的建议》和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26号委员提案《关于大力发展特色食品产业助推乡村振兴的建议》,会同相关承办单位在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协商座谈会。景德镇市政协常委、市政协提案委主任刘景兵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常委、社市委专职副主委方晓娟主持会议,市政协委员、社市委兼职副主委赵戈,市文旅局三级调研员洪唯真,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弋晖,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新裕,市气象局副局长徐文德,市应急局副局长任济民,市乡村振兴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提案人和市农业农村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中,提案人介绍了撰写提案的目的、背景和内容,提案主办单位市农业农村局和各承办单位分别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提案人就提案办理情况发表意见建议。与会人员通过互动交流的协商形式谈问题、提建议,大家一致表示,要齐心协力把这两件惠民提案办好,助力景德镇市乡村振兴建设。

会议指出,提案办理协商是政协协商民主的重要形式,目的是凝心聚力,更好地推动提案的办理落实。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推进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学习贯彻景办发【2012】31号《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实施意见》,落实好“赣事好商量”协商平台建设的要求。二要抓住提案工作关键环节,提升提案办理实效。承办单位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进一步完善提案办理领导责任体系建设,严格落实提案办理协商制度,抓住提案办理中的关键环节,突出办理重点,完善提案办理工作机制。三要强化提案办理协商,确保提案工作提质增效。通过提案办理协商月活动,进一步搭建“提、办”双方沟通协商平台,让提案人和承办单位进行深入细致的交流协商,基本达到了让双方增进理解、明确意图、形成共识的目的,以确保提案办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