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厦门市委参加厦门市政协“数字厦门建设推进情况”专题协商


7月28日,厦门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四次常委会会议,围绕“数字厦门建设推进情况”主题深入协商议政。会上,10位来自各民主党派、市政协界别活动小组的委员和代表建言资政。

九三学社厦门市委副主委吕鑫以《关于推进厦门数字娱乐产业建设,打造全国游戏出海基地的建议》为题代表九三学社厦门市委发言,建议依托厦门软件园区,打造游戏出海基地大后方;争取版号审批权落地厦门,优化知识产权服务;建设文化贸易合作平台,加强海外合作交流;鼓励金融机构积极创新,优化出海企业金融服务;统筹利用国家政策,打造国家级游戏出海基地。

会上,九三学社厦门市委还提交了《推动建设工程信息共享,提升我市建筑行业信息化管理水平》《大力发展数字孪生技术,赋能数字厦门创新发展》《关于进一步推动“数字自贸”建设的建议》《关于在城市文明创建工作中加大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的建议》和《关于加快构建数字厦门智慧停车生态圈的建议》等5篇书面发言材料。(社厦门市委 张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