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自贡市委获市政协提案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7月30日,政协自贡市第十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会上,通报表扬了2021年度优秀提案、提案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九三学社自贡市委员会获得提案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多名社员获得提案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有两件集体提案和两件个人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

2021年,九三学社自贡市委员会将参政议政工作作为履职尽责的第一要务,不断完善升级“9+3+N方案”机制,搭建参政平台、强化履职考核、组建专家队伍,积极培养参政议政骨干,在参政议政委员会下设5个工作小组,2021年组织开展新任委员履职培训、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等培训活动10余次,22名参政议政骨干被推选为市政协委员。在市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上,参会社员发挥自身科技优势,紧盯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积极开展调研课题申报,深入调查研究,会议期间共提交个人和联名提案38件。

在本次的通报表扬中,社自贡市委获市政协2021年度提案先进单位荣誉称号,集体提案《关于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推动我市节能环保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大与四川轻化工大学科技创新合作力度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和个人提案《关于延长有机氟产业链做大做强氟化工材料的建议》(沈涛)、《关于建立自贡非遗文化创意园打造文化传承平台的建议》(陈佳丽)被表彰为市政协2021年度优秀提案,沈涛、刘小莉、肖堃、陈佳丽、胡婷静等5名社员被表扬为市政协2021年度提案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