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甘肃省九三学社界别政协委员联名提案获省政协副主席带队现场督办


9月6日,甘肃省政协副主席霍卫平带领省政协提案委、社法委负责人及省政府督查专员等,对九三学社界别万代红、戈银生等省政协委员联名提出的《关于提升城市固体废弃物低碳管理的提案》(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370号提案)进行现场督办,省生态环境厅、住建厅和市城管委等提案涉及部门的单位有关负责人陪同督办调研,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专职副主委万代红参加。

调研组先后到安宁区全循环智能分类生态运营中心、中铺子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实地查看厨余垃圾处置中心、大件垃圾破碎中心、再生资源分拣集散中心及垃圾吊控制室等生活垃圾处理设施运行情况,详细了解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并在生活垃圾焚烧厂组织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甘肃省住建厅、生态环境厅及市城管委等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提案的办理情况,万代红介绍了提案的撰写背景,并对提案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霍卫平对近年来全省和兰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及垃圾处理设施建设规划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深入推进全省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出具体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扛起黄河上游责任。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认真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动建设黄河母爱共享、黄河生态造福的“黄河福道”。二是加强顶层设计,坚持科学合理规划。要着眼长远发展,结合国家发展战略和城市发展实际,科学、合理制定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设施中长期规划,为推进城市垃圾治理工作提供保障。三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市民文明素质。要充分发挥报纸、广播、公益广告点位等宣传阵地作用,推进生活垃圾分类进幼儿园、中小学校,大力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促进居民养成自觉分类投放垃圾的习惯,推动城市文明程度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