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李彬联名提案入选十三届全国政协优秀提案


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表彰会9月20日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张庆黎出席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斌主持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会议。

会上宣读《政协全国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的决定》,表彰了248件优秀提案,46个先进承办单位,并向获奖代表颁奖。据不完全统计,九三学社共有21件提案被评为十三届全国政协优秀提案。其中,九三学社中央常委、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彬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上联名提交的第2318号提案《关于“十四五”加强巩固我国西部地区脱贫成果的提案》入选优秀提案。

提案指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新挑战,加上基础弱、底子薄,西部地区巩固脱贫成果难度加大,亟需国家层面继续给予大力支持。提案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建议:将加强巩固西部地区脱贫成果纳入“十四五”规划,保障资金投入;继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改善西部地区发展条件;强化后续政策支持,建立长效帮扶机制;做好社会保障工作,提升抵御风险能力;重视环境保护,建立完善生态补偿机制。(社广西区委 覃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