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关注民生养老服务 九三学社昆明市委专职副主委杨伟的建议获市政府领导点赞


9月14日下午,昆明市政府召开重点建议面商会,就九三学社昆明市委专职副主委杨伟在昆明市人大十五届一次会议上提交的《关于完善城乡社区养老服务体系的建议》进行面商办理。建议案由中共昆明市委副市长赵波领办,昆明市民政局主办,昆明市医疗保障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卫健委、市工信局协办。

随着人口老龄化和家庭小型化进程的加快,养老问题已经成为全社会最关心、最现实和亟待解决的问题的之一。九三学社昆明市委员会对养老问题高度关注,由杨伟牵头组建调研组,针对昆明市养老服务现状开展了充分调研,在昆明市人大十五届一次会议上提交了《关于完善城乡社区养老服务体系的建议》,该建议被列为市人大第151191号重点建议。

会上,主办和协办单位结合昆明市推进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智慧健康养老服务发展情况等汇报了建议的办理落实情况。

赵波副市长对此建议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建议提得准、情况摸得实,为昆明养老服务再上新台阶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赵波要求,各承办单位在后续办理中要抓好建议的落实,形成办理合力;市委目督办、市政府目督办要做好建议办理的跟踪督办,推动办理工作落实。

面商会上,杨伟对建议办理工作表示满意,并对各办理单位表达了感谢。她表示:昆明老龄化程度日益加深,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薄弱,养老服务供需矛盾突出,完善城乡社区养老服务体系的建设是重大民心工程,希望通过建议的办理能推动相关政策的落实落地,实实在在地造福人民群众。今后,自己也将进一步深入研究和思考,继续为推动昆明市经济社会的发展多建良言、多献良计,履行好人民代表的职责。

(九三学社昆明市委 尹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