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迎两会 话履职


江西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将分别于1月11日、10日在南昌开幕。据悉,九三学社江西省委拟提交22件集体提案,33件书面发言。一起来看看,主要关注啥~~

关注常态应对干旱天气,保障农业生产

近年来,江西旱情呈加剧趋势,连旱情况更加频繁,持续时间更久。调研发现,虽然江西对干旱有所预判,大中型水库蓄水量比往年增加了6%,但受各型水库蓄满率差距大、持续性高温少雨、台风降雨未如期而至、丘陵地形灌溉难度大等因素影响,并未能有效缓解全省旱情。为科学常态应对干旱,更好保障农业生产,九三学社江西省委建议要扭转“重汛轻旱”思想,加快灌溉功能水利工程建设,优化水库及山塘蓄水工程运行水平。

关注碳中和,推动超低近零能耗建筑发展

建筑、交通和工业是产生碳排放的三大重点领域。江西处于夏热冬冷地区,阳光资源不充沛,也不具有集中采暖条件,需大量使用空调作为供冷供暖设备,具有聚居高密度、设备高耗能特征。推动江西超低近零能耗建筑发展,探索适用我省的节能降耗技术,是当前亟需破解的一项重要任务。为此,九三学社江西省委建议要切实更新绿色低碳理念,更加重视建筑领域降碳减排目标实施;加大可再生清洁能源应用范围,创新技术手段提升能源利用效能;突破绿色低碳建筑制约瓶颈,建立全过程科学长效管理机制体系。

关注医保基金,更好保障人民生命健康


目前,各地医疗保障智能监管子系统相继上线,但骗套取医保基金行为仍时有发生。九三学社江西省委建议,在保证系统与数据安全前提下,下放部分权限,使信息数据由“院方上传省级医院管理绩效评价平台,医保端调取信息数据转入子系统”方式转为“院方内审系统与子系统实时对接”,保证信息数据可及性和即时性。采取有效措施,全面实施智能监控覆盖。创新监管手段,提高医保稽查工作效率。分步推进实施,实现规则知识精准对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