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贾庆林在视察人民政协报社时强调 再接再厉 把人民政协的宣传工作推上新台阶


 

本报讯(记者 张淑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视察人民政协报社时强调,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精神,扎扎实实做好人民政协的宣传工作,努力把人民政协的宣传工作推上新台阶。

1月24日上午,贾庆林来到人民政协报社,参观了电子新闻采编大厅,与编辑、记者们进行交谈,听取了人民政协报社、中国政协杂志社和文史出版社的汇报,对三家单位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人民政协事业宣传工作提出要求。

贾庆林说,《人民政协报》创刊20多年来,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在宣传党和国家的重大方针政策、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宣传人民政协和政协委员履行职能、参政议政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特别是十届政协以来,《人民政协报》抓住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机遇,坚持以改革促发展,艰苦奋斗,积极进取,努力开拓,大胆创新,取得了显著的进步。报纸质量不断提高,社会影响不断扩大,日益受到广大读者的喜爱,已经成为政协工作者开展工作的有益帮手,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重要参考。希望你们再接再厉,做出更大的成绩。

贾庆林强调,人民政协的宣传工作是人民政协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他说,去年年初,中共中央颁发了《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这是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一项重要部署。《意见》明确提出要有计划、有重点地组织新闻媒体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宣传人民政协的性质、地位和作用,以及各级政协组织履行职能的情况,形成有利于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这是党中央对新闻媒体提出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新时期新阶段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的客观要求。《人民政协报》、《中国政协》杂志和文史出版社是人民政协宣传工作的重要力量,肩负着人民政协宣传工作的重要责任。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意见》精神,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扎扎实实做好人民政协的宣传工作,努力把人民政协的宣传工作推上新台阶。

贾庆林表示,今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十一五”规划、全面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一年,我们党将召开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担负人民政协宣传工作使命的新闻媒体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奋发进取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认真做好今年的各项宣传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召开。

贾庆林就人民政协事业宣传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切实宣传好、报道好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新实践、新成就、新进展。近几年来,人民政协坚持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坚持抓大事、议大事,坚持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坚持协调配合、整合力量,在继承历届政协优良传统和经验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新思路、新形式,取得了可喜成绩。对于这些新的探索、新的进展,要切切实实地宣传好、报道好。二要努力探索、大胆实践,不断丰富宣传形式,丰富报道内容,办出自己的特色,使《人民政协报》的宣传报道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委员,成为政协工作者开展工作的有益帮手,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重要参考。三要加强学习,努力造就一支优秀的队伍。加强学习是推动人民政协宣传工作向前发展的动力,也应该是办好《人民政协报》的动力。要通过不间断的、扎实有效的学习,培养造就一支讲政治、懂业务的编采队伍,办一张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大报。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陪同视察并讲话。王忠禹表示,近几年,《人民政协报》发展变化很大,各项管理工作井然有序。他希望,《人民政协报》要以高质量的报纸内容推动发行工作。

全国政协秘书长郑万通,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杨崇汇、卞晋平、仝广成等有关方面负责人陪同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