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表彰大会激励统一战线成员奋勇争先再立新功


“我是无党派人士,这次获得社会服务优秀成果表彰。这十几年来,我在东北从事黑土地保护。”步出表彰大会会场,无党派人士、中国农业大学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李保国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脸上满是自豪和振奋。

17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评选表彰活动在北京举行。来自各行各业的100个先进集体、96名先进个人、50项建言献策优秀成果、50项社会服务优秀成果受到表彰。到场的受表彰个人或集体代表佩戴着红色绶带,精神饱满。4位受表彰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了此次活动并讲话。他代表中共中央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汪洋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积极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火热实践,建改革发展之言、做富民惠民之事、聚同心同行之力,展示了胸怀大局、参政为民的使命担当,团结协作、奋勇争先的优秀品质,主动服务、甘于奉献的思想境界,充分彰显了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独特优势。

汪洋勉励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坚守合作初心、心怀“国之大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再立新功。

“听汪洋主席讲话,深受鼓舞。”李保国表示,还要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和为社会服务的能力,要把科技论文写在大地上。他向记者介绍了其团队近年在东北黑土地保护方面的科研成果,并谈道,科技在保障粮食生产的同时,还要帮助农民脱贫致富,助推乡村振兴。

先进个人代表、民革党员、中国政法大学绿色产业政策法律标准研究中心主任侯佳儒,目前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法律制度体系研究”,意在用法律手段、法治思维保障国家重大战略的落实落地。他说,作为一名民革党员受到表彰、并参加此次大会,心情十分激动。从汪洋主席的讲话中,他再次深刻感受到,能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是此次获表彰的先进集体之一。该基金会办公室主任陈颖介绍,近年基金会一项重点工作,是做好“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帮助经济欠发达地区的农产品上行,引导企业助力乡村振兴。她说,汪洋主席在讲话中对大家提出了新要求,其中讲到“提高履职尽责水平”,让她印象深刻。基金会要努力设计出更好的公益项目,引导与带动社会公众参与公益慈善。

许多戴着绶带的参会者,一边离场时,一边彼此交流着参会感受。相信昨日“火热实践”凝聚成的光彩,将激励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在今后工作中再立新功。

(来源:中国新闻社  原标题:特写:表彰大会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将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