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工会妇工委召开2006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1月16日 上午,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工会、妇工委2006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在机关五楼会议室召开。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贺铿在讲话中对机关工会、妇工委在2006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对2007年的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他说,2006年机关工会、妇工委工作做得非常出色,发挥了很好的桥梁纽带作用。他指出,做好这项工作对增进团结、凝聚人心,建设和谐机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工会继续努力,发扬成绩,紧密围绕机关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做好工会换届工作。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出席会议。

会上,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工会主席、妇工委主任王丽芬对机关工会和妇工委2006年工作做了总结。她说,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工会、妇工委坚持以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积极把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谐机关、竭诚为广大职工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中直工会、妇工委的正确领导和九三学社中央领导的直接指导关心下,按照“扩大覆盖面、增强凝聚力”的要求,紧紧围绕九三学社中央机关的中心任务,认真履行职能,圆满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取得了良好效果。一是加强政治学习,认真贯彻《工会法》,扎实开展思想教育活动;二是紧跟形势任务要求,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开展主题活动;三是服从大局,围绕中心工作,深入开展“送温暖”活动;四是活跃机关文化,丰富职工生活,广泛开展群众的文体活动。王丽芬说,工会、妇工委工作是为促进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是职工之家;是为机关中心工作和广大职工服务的,是贴心人;是为发挥广大职工主力军作用服务的,是合法权益的维护者。王丽芬指出,2007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和中共十七大精神,加强思想建设;要扎实组织学习贯彻《工会法》和《中直机关工会工作条例(试行)》;要继续实施“送温暖”工程;要加强对工会干部的培训和培养工作;要适应新形势和任务的要求,积极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贡献。

会议表彰了近年在工会工作中积极参与、表现突出、取得显著成绩的8名工会工作积极分子。他们是:毕元元、刘晓卿、阮赐远、但勇、李春旗、陈晴、洪柳、廖青。

会后举办了迎春慰问演出。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著名评书艺术家刘兰芳,中央电视台特邀演员、有“万能吹”、 “鸟博士”之称的闫福兴等优秀演员为会员们演出了精彩节目。一首首优美的演唱、一个个“绝活”和小段儿,博得全场阵阵热烈的掌声和开怀的笑声。刘兰芳为大家献上的一个新段子,传统和现代相结合,用轻松幽默的语言针砭时弊,妙语连珠,她精彩绝伦的表演赢得全场不断的叫好声。

会议由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工会副主席彭官章主持。九三学社中央秘书长徐国权和机关全体工会会员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