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韩启德主席出席九三学社重庆市第三次代表大会并致贺词


 

九三学社重庆市第三次代表大会 3月31日 在重庆市渝州宾馆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出席大会并致贺词。

韩启德说,过去的五年,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在中共重庆市委的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伟大旗帜,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建设适应新世纪参政党的要求,紧紧围绕发展这个第一要务,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引导鼓励广大社员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紧紧围绕搞好政治交接这一主线,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韩启德指出,当前我国的发展已经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面临的机遇前所未有,面临的挑战也前所未有。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共同肩负的历史使命。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国家的政治稳定和政治文明建设至关重要。开好代表大会,圆满完成换届任务,对于推进民主政治建设,更好地坚持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完善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和发展我国长期和谐的政党关系,更好地发挥参政党作用,都具有重要意义。韩启德希望与会代表认真学习中共十六大精神和十六大以来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方针政策,很好总结五年来的工作成绩和经验,明确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任务;认真学习胡锦涛同志关于换届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有关文件精神,以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为核心,以搞好政治交接为主线,传承九三学社老一辈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政治基础,讲政治、顾大局,讲团结、守纪律,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正确把握换届的政策规定,正确对待组织安排,正确对待个人的进退留转,正确对待选举结果。韩启德希望新一届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与合作共事能力,团结带领重庆市全体社员发挥自身优势,切实履行职能,为把重庆建设成为西部的重要增长极、长江上游经济中心和城乡统筹发展的直辖市,早日实现富民兴渝,构建和谐重庆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中共重庆市委副书记邢元敏代表中共重庆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说,九三学社重庆市委第二届委员会,坚持以政治交接为主线,大力推进自身建设;坚持以发展为参政议政第一要务,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高度关注民生,积极反映民意,为构建和谐重庆做出了积极贡献。她希望即将产生的新一届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加强学习,切实搞好政治交接,紧密围绕重庆新阶段发展的“314”总体部署,更加主动、更加扎实、更加广泛地参与到和谐重庆建设中。 民盟重庆市委主委陈万志代表重庆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

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主委谢小军代表九三学社重庆市第二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说,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将加强思想建设,不断提高社员的政治素质;以建设高素质参政党为目标,加强自身建设;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富民兴渝、构建和谐重庆做出新贡献。 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副主委蓝钧鳌致开幕辞。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副主委陈义华主持开幕式。

此次大会将审议并通过九三学社重庆市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九三学社重庆市第三届委员会和出席九三学社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大会定于4月2日结束。

重庆市有关方面领导陈雅棠、谭栖伟、辜文兴,重庆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应邀莅会。肩负重庆市2500余名九三学社社员重托的218名代表出席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