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贺铿副主席赴毕节试验区调研


2月15日至16日,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贺铿,国家科技部副部长刘燕华一行7人组成的科技工作调研组在贵州毕节地区开展科技调研工作。

调研组考察了大方县天麻种植基地,了解“科技特派员+公司+基地+农户”的运作模式以及给农民带来的实惠等情况。调研组还对毕节学院和毕节地区农科所进行实地调研。并听取了毕节试验区的科技工作情况汇报。

贺铿和刘燕华在讲话中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可以借鉴外地发展经验,结合毕节试验区的实际,处理好开发与保护两者之间的关系;选准优势主导产业,打造地方品牌,占领市场份额,形成产业链;发展循环经济;建好大基地,重组新队伍,包括金融、科技、新型农民等队伍;建好科技信息服务网络,连接国际国内市场信息;选好主导产业,建好几个标志性示范区。更要把毕节试验区的发展放在全国经济发展的角度来考虑,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努力搞好毕节试验区的系统工程。他们同时强调,要利用好毕节学院和各科研部门的优势,整合人才资源,加强对乡土人才的培养,把现代农业要素植入农村,培育新型农民,培育新的民营经济增长点,形成保障体系,在开发中做好生态修复和石漠化防治工作。归根结底,要用科技第一生产力推动毕节试验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科技部有关司局、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贵州省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