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贺铿副主席带队赴四川考察新农村建设


 

3月16日 至 23日,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贺铿率领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联合推动组部分成员赴四川广元、巴中、仪陇、广安等地考察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贺铿在考察中指出,联合推动组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共同参与经济建设的工作小组,是一个好的工作形式,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要在新形势下做得更好,需要进一步思考、学习和总结。要考虑创新推动的方式,工作内容、工作方式要随着形势的变化进一步发展;要在“联合”上下功夫,形成合力,统一思考,认真配合;要把新农村建设作为抓手,逐步在建设现代农业、构建和谐社会方面形成新思路、新方式、新做法。他强调,欠发达地区发展经济要有大思想大思路,要想办法把农村多余的劳动力转移出来,要有科学、比较合理的招商政策,以地方特色产业为主来调整产业结构,特别是要解放思想,选择好发展模式,要放手发展民营企业、小型企业和劳动密集型企业,给企业营造一个好的发展环境和市场发展环境。 在新农村建设过程中,要培育产业支撑,有站得住的产业新农村建设才能推进;政府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公路、学校、医院和农村的水、电等基础设施建设。

在广元,贺铿一行深入朝天区中子镇枣树村生态小康新村、中子镇尧坪村、坪溪乡大竹村、苍溪县云峰镇狮岭村、元坝镇将军村等地考察了生态家园建设情况,参观了广元市教育园区,出席了 ’2007第五届中国.苍溪梨花节暨“旅游苍溪”推介活动周开幕式,召开了广元市科技扶贫座谈会。贺铿还利用休息时间亲切看望了九三学社苍溪县基层委员会部分社员。

在巴中,贺铿一行先后考察了字库村的黄羊产业发展项目、南江黄羊互助基金和推广基金协会、详细了解了字库村的发展情况,随后参观了川陕苏区红军将帅碑林和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召开了“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联合推动组赴巴中考察新农村建设座谈会”。

在仪陇,联合推动组考察了全国工商联新农村建设试点村——南充市仪陇县马鞍镇蔡家坪村和复兴镇万兴村,参观了朱德纪念园区,召开了“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赴仪陇考察座谈会”。

在广安,联合推动组考察了广安市广门乡金峰村的扶贫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情况,参观了邓小平同志故居,召开了“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赴广安考察新农村建设座谈会”。

民革中央、民进中央、农工党中央、致公党中央、九三学社中央、台盟中央、全国工商联等联合推动组成员单位,并邀请中央统战部、科技部、国务院扶贫办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