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韩启德主席强调 以获奖者为榜样投身建设创新型国家


 

新春伊始,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中国科协主席韩启德指出,这次会议是在中共中央和国务院作出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决策后召开的一次重要科技会议,也是对我国科技自主创新工作的一次重要检验。这次会议对于进一步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社会氛围,扩大科技工作在全社会的影响力,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勤奋工作、锐意创新、勇于探索,努力攀登科学技术高峰,动员我国科技界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建功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韩启德强调,当前,我国科技事业正处在实现发展跨越的重要机遇期。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既对科技事业发展提出了迫切要求,也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舞台。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强大科技支撑,是时代赋予我国科技工作者的历史使命。广大科技工作者是中国特色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力量,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一支生力军。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以大会上受到奖励的科技工作者为榜样,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积极建设创新型国家,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科技问题,充分发挥科学技术优势和人力资源优势,淡薄名利、自觉奉献,不畏艰险,勇攀高峰,努力为实现自主创新能力的跨越式发展、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