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陈抗甫常务副主席与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学习的九三学社学员座谈


 

3月26日 下午,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九三学社中央机关亲切会见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学习的第十七期民主党派干部进修班和培训班的12位九三学社学员,并与他们热情交谈。

陈抗甫在认真听取学员的学习汇报后,首先给大家介绍了九三学社中央今年的工作重点。他说,2007年我社工作的重点是省级地方组织换届和九三学社中央换届,年底要全部完成换届任务。结合换届工作,要在全社开展以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使广大社员进一步加深对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多党合作制度重大意义的认识。换届工作不仅是完成组织上的新老交替,更重要的是政治交接。政治交接是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永恒主题。政治交接的核心就是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重点是传承我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团结合的光荣传统,关键是坚持多党合作制度,目的是推动多党合作的可持续发展,为多党合作事业做出新贡献。他希望大家在学习中结合我社实际,认真研究新时期民主党派面临的如何搞好政治交接,提高参政党履行职能和发挥作用的能力两个历史性课题,在思想上和理论上不断成熟起来,为多党合作事业做出新贡献。

学员们对韩启德主席到驻地看望大家和今天陈抗甫常务副主席亲切座谈表示感谢。纷纷表示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提高自己的思想水平,在努力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团结带领本地区社员为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新贡献。

九三学社中央副秘书长、宣传部部长赵勇,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文文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