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陈抗甫常务副主席出席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大兴区工委成立大会


12月24日上午,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大兴区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大兴区宾馆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为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大兴区工委的成立题词“立社为公”。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抗甫首先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向中共大兴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和区委统战部领导对九三学社工作的重视、支持、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1989年6月,九三学社大兴支社成立,为九三学社在大兴区的发展奠定了基础。10多年来,在中共北京市大兴区委的领导下,九三学社大兴支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发挥参政党的作用,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和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为大兴区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陈抗甫说,九三学社大兴区工委是我社在北京市远郊区建立的第一个区级组织,这是大兴区九三学社社员共同努力的结果,同时也与大兴区党政部门的关心支持密不可分。他向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大兴区工委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认真学习领会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和中发(2005)5号文件精神。学习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要着重在准确把握我国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发展的阶段特征、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发展的基本要求上下功夫,关键要在全面理解和把握科学发展观的基本内涵和精神实质上见成效,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发展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用科学发展观统领我社各项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科学发展观认识思考问题,研究分析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的本领。深入学习领会中发(2005)5号文件的重点是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建设,本质是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核心是坚持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努力掌握5号文件规定的各项政策措施,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第二,以中发(2005)5号文件为指导,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努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与合作共事能力。第三,围绕发展这个多党合作的根本任务,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自觉服务于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把全区社员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上来。他希望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大兴区工委紧紧围绕大兴区“十一五”规划的制定和实施,特别是发挥大兴的区位优势和综合经济优势,增强生产制造、物流配送和人口承载能力等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努力建言献策,与此同时,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协助党和政府做好理顺情绪、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凝聚人心的工作,为促进大兴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主委田麦久在讲话中希望九三学社大兴区工委带领大兴区全体九三学社社员,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努力实现本届九三学社北京市委提出的“积极推进科教兴国战略的顺利实施;积极推进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积极推进北京市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完美构建”的工作目标,密切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充分发挥大兴区九三学社成员在农业科技、文教、城建、高教等领域的科技知识优势,为大兴区经济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王琳主持会议并宣布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大兴区工委正式成立及大兴区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名单。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副主委张延庆报告了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大兴区工委筹备经过。

中共大兴区委副书记郑默杰对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大兴区工委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九三学社石景山区工委主任林宋、民进大兴总支主委赵晓晨分别代表北京市九三学社各区委和大兴区各兄弟党派致贺辞。九三学社大兴区工委主任刘月娥在会上发了言。

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文文,大兴区政协主席高树旺,大兴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树慧、大兴区副区长于鲁明、大兴区政协副主席、中共大兴区委统战部长彭喜忠,大兴区各兄弟党派代表、大兴区14个乡镇党委负责人、社员所在单位中共党委负责人、九三学社北京市委所属各区级组织负责人和大兴区工委全体社员共80余人出席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