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工会桥牌队获得“同舟杯”桥牌比赛第四名


新年伊始,在全国工商联机关举行的统战系统“同舟杯”桥牌比赛中,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工会桥牌队获得第四名。

6日下午,全国工商联礼堂布置一新,来自中央统战部、民革中央、民建中央、民进中央、农工党中央、九三学社中央、台盟中央、全国工商联的8支参赛队每队6人,分东西、南北坐满16桌。1:30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全神贯注,整个礼堂雅雀无声,来回走动的服务人员也不由自主地放轻了脚步。参赛人员中既有近乎专业水平的老选手,也有刚入门的初学者。桥牌的魅力就在于它的变化无穷,充满了不确定性。因此,老选手不敢轻敌,初学者也不甘落后。虽然表面上安坐晏然,风平浪静,但是稍一留心,就会看到他们目光中一闪即逝的刀光剑影。

本届比赛采取复式循环赛的方式,每两个队之间都要进行角逐。经过7轮激烈角逐,中央统战部获得第一名,全国工商联第二。九三学社中央和民建中央积分相等,由于民建中央在与九三学社中央比赛时胜出,最终民建中央位列第三,九三学社中央屈居第四。

“同舟杯”桥牌比赛是统战系统单位机关工会举办、参加的联谊比赛,每年一届,已经坚持了十多年。参赛单位有一不成文的约定,即每一届比赛冠军为下一届主办单位。全国工商联由于在2004年12月的“同舟杯”桥牌赛中获得第一名而成为本届比赛的主办单位。按照惯例,下一届“同舟杯”桥牌赛将由中央统战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