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潘复生受到中共重庆市委市政府表彰


7月30日,中共重庆市委、重庆市政府召开海外留学人员先进个人和单位表彰会。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副主委复生受到表彰。

重庆市直辖以来,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旨在吸引海外留学人员回渝创业。据统计,重庆市派出的3000多名留学人员中,已学成回渝的有1800多人,受聘担任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有近1000人,承担国家和市重点公关项目和课题的达70%。 这是重庆市直辖以来,中共市委、市政府首次表彰优秀“海归”,共有13名在重庆市经济建设、人才培养、科学成就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海外留学人员以及6个先进集体受到表彰。

潘复生1962年生,浙江兰溪人,现任重庆大学国家985平台轻合金材料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重庆市科委副主任,全国人大代表。潘复生长期从事轻金属材料(镁合金和铝合金)、复合材料、粉末冶金和复合矿综合利用等方面的研究和开发。10年来,已完成国家和省部级重要科研项目20项,培养博士生、硕士生30多人,在国内外重要刊物和会议上发表论文150余篇。已获国家和省部级科技奖15次,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国家发明四等奖1 项、杜邦科技创新奖(国际合作奖)1项、中国高校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国家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等。1989年被评为重庆市“十杰青年”,1991年获第二届中国青年科技奖,1997年获国务院政府专家特殊津贴,1998年入选中组部、人事部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一、二层次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