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韩启德主席出席萧晖荣中国画展开幕式


12月20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艺术委员会、中国艺术研究院、北京画院、中国艺苑研究学会等主办,全国政协书画室协办的“萧晖荣中国画展”在全国政协礼堂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出席开幕仪式。
  在京展出的“萧晖荣中国画展”,系香港著名画家萧晖荣今年以来在全国进行巡回展览的第八站,此前已先后在南京、杭州、西安、汕头、深圳、广州和香港巡回展览。这次展出的作品约80帧,包括萧晖荣和前辈名家的合作画以及他从上世纪七十年代至今的部分个人创作,其中有不少大幅巨制:有丈八匹的《松梅颂》、三屏八尺合而为一的《老红图》、有六尺整纸挥写难度较高的冷金笺和红底洒金笺创作的《香海清韵》和《喜春》,及传统的四条屏《梅苑四色》和《梅友图》等,充分表现了萧晖荣独特的绘画技巧。该巡展是一个纯艺术展示之巡展,具非常强的学术性,每到之处均得到学术界的高度赞赏和肯定,作品被视为继承传统艺术而又具时代精神之典范。
  萧晖荣1946年生于广东潮阳华侨家庭,二十世纪六十年代初开始从事美术创作并发表作品,他工花卉、山水、人物,更擅写梅,并富收藏,喜中国美术史论,亦精鉴赏。其作品多次入选全国工艺美展,连续入选第六、七、八、九、十届全国美术作品展,并为北京故宫博物院、中国美术馆、全国政协书画室等海内外重要机构和名人收藏。
  萧晖荣现任中国艺苑研究学会主席、香港艺苑总裁、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等。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张梅颖出席了开幕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