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韩启德主席出席2006年中华医学科技奖颁奖大会


 

2006年中华医学科技奖颁奖大会 1月25日 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一起,向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金。中华医学科技奖是医疗卫生行业的最高科技奖,本届评选是第六届。

据悉,去年全国共有245项科研成果参加了中华医学科技奖的角逐,中华医学会通过形式审查并组织中华医学科技奖评审委员会委员对推荐项目进行初审、公示及终审。经中华医学会第二十三届理事会第四次常务理事会确认,包括基础医学、临床医学、预防医学、药学、中医中药学等专业的80项研究成果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其中,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军医大学基础部的“免疫应答调控的细胞与分子机制研究”等7个项目获得一等奖,每项奖金6万元;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等单位承担的“炎症免疫及血流动力学因素在动脉粥样硬化发生中的机制研究”等25个项目获得二等奖,每项奖金2万元;南方医科大学基因工程研究所的“基因芯片技术平台的建立及其在表达谱研究与病原检测中的应用”等48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扬子江药业集团连续6年独家为中华医学科技奖提供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