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陈抗甫常务副主席出席民主党派工作座谈会


 

3月19日 至21日,中共中央统战部在广西南宁召开民主党派工作座谈会。会议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世纪新阶段统一战线、多党合作和人民政协的文件精神,研究坚持和完善多党合作制度,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促进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参政党作用等问题。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抗甫指出,此次会议是在关键的时候召开的关键的会议,讨论了关键的问题,对于指导各民主党派搞好政治交接,加强思想建设,把各民主党派建设成为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能够经受各种困难和风险的考验、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具有深远的指导意义。 陈抗甫指出,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及广大成员要深入学习、认真贯彻会议精神,把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作为加强思想建设的一项长期而重要的战略任务常抓不懈。九三学社各级组织都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特别是思想建设。广大社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做老一辈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的传承者,做巩固和发展政治交接成果的实践者,把老一辈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一代一代传下去。陈抗甫指出,要把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与我社的组织换届工作、贯彻实施《九三学社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建设的若干意见》和开展向闵乃本同志学习活动结合起来,认真总结和推广九三学社广西区委的经验,开展好社章社史和优良传统的学习,采取多种措施,切实开展好主体学习教育活动,使我社的政治交接和思想建设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陈抗甫还深入九三学社南宁市委,与大家亲切交谈。陈抗甫充分肯定了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开展的以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鼓励他们积极工作,开拓创新,创造出更新更好的经验。

会议期间,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中共广西区委书记、广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广西区政协副主席、中共广西区委统战部部长姜兴分别做了报告。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楼志豪做了会议总结。各民主党派中央领导和各地统战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