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贺铿副主席赴广元进行考察暨慰问活动


    

1月6日至8日,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贺铿赴广元进行考察暨慰问活动。在广元期间,召开了“九广合作”座谈会;深入到九三学社中央扶贫点旺苍县开展春节慰问活动;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向双龙村捐款4万元用于支持产业结构调整,建立核桃示范园;将15000元春节慰问金发放给50户特困户和品学兼优的特困生 。

座谈会上,贺铿听取了中共广元市委副书记吴德民和广元市政协副主席、中共广元市委统战部部长樊怀京关于“九广合作”的情况介绍。贺铿在充分肯定“九广合作”已取得成绩以后指出,“九广合作”一定要连续不能放松,而且要拓展。他强调,“九广合作”必须同国家“十一五”规划,尤其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目标和要求结合起来。他说,“生态家园建设富民工程”等合作项目已奠定了良好基础,通过双方共同努力,争取把广元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作为全国示范区,不断探索创新,总结出有益的经验指导面上的工作。贺铿来到枣树村对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新村建设进行实地调研。

在旺苍县东河镇双龙村,贺铿出席了捐款仪式并对特困户和特困生进行了慰问。贺铿对乡亲们说:“我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的委托,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前来看望大家,向父老乡亲们拜个早年。我相信,贫困地区和革命老区的人民,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在实施 ‘十一五’规划,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过程中,日子会越过越好。春节来了,我们九三学社中央和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对特困户,对学习刻苦,有培养前途的困难学生表示一点心意,希望培养出更多人才,为改变山村面貌、为国家建设做出更大贡献。”当贺铿把捐款交给村委会主任时,全场掌声雷动。特困户特困生拿到慰问金时非常激动,一些老大爷,老太太眼里噙着泪水,长满老茧的手紧握住贺铿的手不停地说道:“谢谢”、“谢谢九三,谢谢党”。捐赠仪式结束后,贺铿沿着陡峭小路,到该村因劳动受伤瘫痪的贫困户李贵成家中嘘寒问暖,探望慰问。

在旺苍县,贺铿参加了九三学社旺苍支社迎春座谈会,他勉励大家进一步提高自身修养,用人格魅力影响周围,立足本职做好工作,进一步开创工作新局面,为坚持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谱写新篇章。

赴广元考察前,贺铿还先后登门拜访了四川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看望了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全体机关工作人员。

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苟红旗、王丽芬,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李仁霖,秘书长戴晓雁等陪同考察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