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中央顾问洪绂曾出席鹤壁市城乡一体化高层咨询论证会


12月11日至12日,"河南鹤壁城乡一体化高层咨询论证会"在河南省鹤壁市迎宾馆隆重召开。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顾问洪绂曾主持会议并讲话。洪绂曾指出,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实施城乡一体化发展战略,是破解城乡二元结构、解决"三农"问题、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实现城乡协调发展的有效途径,事关长远发展大局,对加快建设和谐社会具有重要意义。洪绂曾说,多年来,九三学社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环境保护、人才强国战略、西部大开发、提高自主创新、“三农”等重大课题,向中共中央和国务院提出多项重要建议,受到国家有关方面的重视和采纳。这次鹤壁市城乡一体化建设高层咨询论证会,为研究"三农"问题提供了丰富的实践营养。洪绂曾指出,鹤壁市城乡一体化建设要突出对农村发展的考虑,力求在工作思路和举措上取得突破;要更加突出循环经济地位,进一步增强其示范性,进一步研究发展和体制创新问题,思考对农业如何准确定位。

国务院研究室原副主任杨雍哲,科技部原副部长韩德乾,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文华、方智远、郭予元,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秘书长徐国权以及来自科技部、建设部、国土资源部、环保总局、交通部、农业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中国社科院、中国农科院、中国劳动与社会保障科学院、清华大学、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单位的的26位领导与专家出席会议,并就城乡一体化的内涵、原则、失地农民的就业与社会保障问题、生态保护与可持续发展问题、农业产业化、农村金融体系、农民的国民待遇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研讨。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主委张涛代表河南省四大班子对论证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中共鹤壁市委书记王训智致辞。鹤壁市市长李培育介绍鹤壁市城乡一体化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