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韩启德主席出席北大医学部与卫生部情况座谈会


 

3月21日 下午,国家卫生部部长高强率队来到北京大学医学部,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并了解有关情况。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北京大学医学部主任韩启德出席座谈会并讲话。韩启德说,北大医学部要充分发挥人才和研究优势,认真研究和思考高强部长提出的关系医疗卫生全局的关键问题。韩启德指出,保证医疗质量,设定诊疗常规,培养医学人才是医疗事业的发展的关键。北京大学医学部应在努力为国家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出谋划策;通过网络教育平台,加强农村医生的培养;利用现有优质医疗资源为社区卫生作出贡献;进行医疗教育改革,培养医疗卫生人才;进行医院管理体制改革,合理配置医疗资源等方面发挥作用。

高强就如何提高医疗质量,保证医疗安全;如何改善医疗职业环境,形成和谐的医患关系;如何形成可塑性强、发展潜力大、既有学科带头人又有适宜基层卫生工作的医疗人才队伍建设三个方面的问题谈了看法。

会上,北大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柯杨介绍了北大医学部的整体情况。北大医学部附属北大医院、人民医院、北医三院、口腔医院、肿瘤医院、第六医院分别做了有关情况的报告。

卫生部副部长 蒋作 君以及卫生部办公厅、人事司、财政司、科教司、医政司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医学部副主任姜保国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