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韩启德主席致信祝贺褚君浩等47人荣获国家科学技术奖励


近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致信九三学社社员褚君浩等47人,祝贺他们在不久前召开的全国科学技术大会上分别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和国家科学进步奖。信中说,欣悉你们分别荣获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技术发明奖二等奖和科学进步奖一、二等奖,我谨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向你们表示最衷心的祝贺。信中高度评价了褚君浩等47人不畏艰难,甘于奉献,勇于攻关的科学奉献精神,肯定了他们在各自研究领域取得的突出成就,并祝愿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取得丰硕成果,为提升我国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做出新贡献。

此次荣获国家科学技术奖励的47名社员中,既有寿登耄耋的科技工作者,也有刚入不惑的科研生力军。他们分别来自上海、云南、江苏、山东、北京、浙江、宁夏、湖北、陕西、吉林、湖南、四川、黑龙江、新疆、辽宁、河北等16个省、区、市。

国家科学技术奖每年评选一次。此次共有38项成果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39项成果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18项成果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218项成果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5名外国科学家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