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中央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


3月16日,九三学社中央召开会议,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的颁布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是人民政协成立56年来中共中央专门就人民政协工作颁布的第一个文件,对人民政协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意见》指出,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列宁主义统一战线理论、政党理论和民主政治理论同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伟大创造,是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风雨同舟、团结奋斗的伟大成果。《意见》内容全面充实,高屋建瓴,极富创新,阐明了人民政协的性质、地位和作用,规定了新世纪新阶段人民政协肩负的历史任务和工作原则,明确了加强和改善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领导的基本内容和要求,是指导新世纪新阶段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必将极大地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向前发展。

韩启德指出,九三学社要把学习贯彻《意见》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学习中做到三个结合:一是要把学习《意见》精神与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中共十六届三中、四中和五中全会精神相结合,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紧密围绕实施“十一五”规划履行好职能,为加快发展做出积极的、卓有成效的贡献。二是要把学习两个5号文件相结合,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促进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献智出力。三是要把学习贯彻《意见》精神与加强自身建设相结合,增强学习贯彻《意见》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把团结和民主的精神体现在我们的全部工作之中,创新工作方式和方法,提高履行职能的成效,推动多党合作和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不断开创我社各项工作新局面。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就加强对中共中央两个5号文件重大意义的认识以及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两个5号文件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贺铿、邵鸿,秘书长徐国权,九三学社中央思想建设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以及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