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令人感动的两份台历


 

新年前夕,无锡市两位年过八旬的九三学社社员分别收到王选夫人陈堃銶教授寄赠的“纪念王选”台历,并附有她的亲笔签字:“孙家翼(夏寅初)同志:王选在天之灵遥祝您: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陈堃銶06.12.26”。

精美的2007年“纪念王选”台历由北京大学印制。陈堃銶教授之所以为两位素昧平生的老人遥寄亲笔题词的“纪念王选”台历,是感谢他们在王选院士逝世后为宣传王选精神所做出的贡献。在王选精神鼓舞下,两位耄耋之年的知识分子不顾年老体弱,精心编写了“王选精神永放光芒”、“缅怀王选崇高品格”、“王选院士——当代毕昇”等大量宣讲材料,以他们所在的九三学社无锡市委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为依托,深入大、中、小学及社区,共演讲30余场次,听众达1800人次,将王选献身科学的奉献精神和崇高的人格魅力及时传递到下一代。九三学社无锡市委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2006年被江苏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评为先进集体。

(叶维瑜)